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與BISIH轄下香港中心推Project Sela項目研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

金管局今日宣布,將聯同以色列銀行及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BISIH)轄下香港中心宣布,就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展開聯合研究。

Project Sela項目由BISIH轄下香港中心牽頭,將在Project Aurum的基礎上,深入探討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的網絡安全事宜。具體而言,此項目將研究兩層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結構的數據安全影響,而該結構能確保中介人不會在相關過程中接觸到央行數碼貨幣,並提出嶄新方法使結構能更好地抵禦網絡攻擊。預期項目將於2022年底完成。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香港與以色列在金融科技領域首度合作。以色列在網絡安全方面領先全球,深信憑藉其專門知識,研究結果將加深國際中央銀行界對央行數碼貨幣的認識,並就共同利益作出貢獻。」

 

 

其他報道

馬斯克被指控用狗狗幣傳銷 遭索賠2580億美元

馬斯克:言論自由是指人們可在法律範圍內說非常離譜的事

以色列央行伙金管局聯手測試數字貨幣網絡風險

美國爭取拜登最快7月和習近平通話

A股開市向下 上證跌0.6%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強過市場預期

恒指低開128點 科指跌1.1%跌近20天線

京東考慮進軍餐飲外賣市場

白宮正考慮限制成品油出口

港股ADR跌422點 夜期低水312點 美期升亞股跌 VIX隔晚升11%

憂經濟衰退 美股創逾一年半新低 道指跌74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