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投委會年報:疫下冀加強投資者理財教育  數碼理財為重點之一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今日發表2021至2022年度年報,總結過去一年重點工作,亦簡介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主要趨勢和發展,以及投委會將如何回應及滿足公眾及不同群組的學習需要。投委會主席杜淦堃表示,近年疫情進一步加劇大眾需要提高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迫切性,並提到數碼理財能力是投委會未來其中一個教育重點,期望防範日益演變的投資市場及數碼發展所帶來的風險。

投委會在年報總結過去一年重點工作,包括為公眾及目標群組提供多元化宣傳及教育計劃,包括多個推廣活動如防騙教育活動、世界投資者週及世界理財週等;提升Facebook 及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參與率;提供適切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資訊,例如近年熱門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加密資產、集體投資計劃等;以及與不同持份者合作等。

 

投委會總經理李婉秋表示,本港社會環境轉變並迎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投委會將致力提供免費、方便和實用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計劃及資源,予個人、家庭及社會不同群組,致力為市民帶來具意義及影響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幫助他們明智理財,改善財務狀況。

其他報道

德勤劈香港今年新股集資額預測逾四成至1800億元

微軟香港推初創支援 業界料將有更多獨角獸面世

信安:恒指第三季上望24000點 中資科技、內房股有較大上升空間

【有片:埋身擊】納指短期走勢反覆 中長線仍然弱勢

中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1.5億元支持生物醫學科技發展

太平洋酒吧料全年虧損收窄至800-1200萬元

中國動向全年轉蝕17.5億元 投資虧損達14.7億元 不派息

滴滴App據報快將重新上架

恒指半日跌267點 科指跌2.5% 齊失守10天線 北水流入 南水流出增3倍

SmarTone為屯元天停電影響客戶 提供流動充電器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穩守2700點

名創優品據稱最快周四尋求香港上市批准

港元拆息續全線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2日 見逾兩年高

阿里與螞蟻據報減少合作 各自尋求發展新業務

阿里女員工遭猥褻案一審宣判 張國因強制猥褻被判刑一年半

蘋果在中國招聘汽車軟件工程師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89點 科指跌0.48% 齊續高於10天線

拜登擬呼籲國會批准汽油免稅期

港股ADR跌15點 夜期低水101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日圓貶值創24年最弱 兌港元低見5.74

美股假期後復市 道指、標指創近一個半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64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