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Meta壟斷市場案 美法官向中國索取TikTok、微信數據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早前聲稱Meta壟斷了個人社交網絡市場,要求其剝離Instagram和WhatsApp部門後,Meta以抗辯為由,申請需要每家公司的用戶群和市場佔有率數據,最終獲法院支持,向TikTok、微信、Telegram索取數據。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James Boasberg周三致函中國司法部,希望幫助從騰訊(0700)和字節跳動獲取書面證據,並另外就Telegram向英屬維爾京群島官員致函。

Boasberg在信中解釋道,他希望獲得用戶數據以及與高管和董事會成員的溝通或演示材料,來研究這些公司的應用程序與Meta的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平台之間是否存在競爭。

Meta曾向Boasberg表示,需要每家公司的用戶群和市場佔有率數據,以對FTC的反托辣斯訴訟進行抗辯。他說,從以上這些公司的美國子公司獲取信息的相關工作沒能取得成功。

 

其他報道

財匯局:正與內地當局研究允許北上進行查察

摩根大通中國基金加大押注中國科技股 料最差時期已過

筆克遠東中期純利升近兩成 不派中期息

醫思健康全年多賺2.4% 派末期息0.042元

快過台積電?三星預計下周宣布量產3nm芯片

恒指半日升200點 10天及20天線得而復失 科指升1.42%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創板指重上2700點

港元拆息普遍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3日 續創兩年高

穆迪將碧桂園評級降至垃圾級 碧桂園股價曾跌近3%

李家超:正擬定恢復通關戰略 減少對旅客造成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