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網信辦推「賬號信息管理規定」涉用戶名稱、頭像等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互聯網用戶賬號信息管理規定」,規範互聯網用戶註冊、使用和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管理賬號信息行為,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新聞稿稱,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要建立健全賬號信息動態核驗、個人信息保護等管理制度,對違法違規註冊、使用賬號信息的情形採取相應的處置措施。

對於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網絡出版服務等互聯網信息服務的賬號,以及從事經濟、教育、醫療衛生、司法等領域信息內容生產的賬號,要加注專門標識。

對於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違反規定的,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罰。

法律、行政法規沒有規定的,由省級以上網信部門依據職責給予警告、通報批評,責令限期改正,並可以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

《規定》明確,互聯網用戶賬號信息是指互聯網用戶在互聯網信息服務中註冊、使用的名稱、頭像、封面、簡介、簽名、認證信息等用於標識用戶賬號的信息;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是指向用戶提供互聯網信息發布和應用平台服務的主體。

 

其他報道

恒指升510點 三大指數創至少兩個月新高 成交2000億增34% 北水增42%

中汽協:首5個月汽車製造業營業收入跌9%

潤邁德醫療今起招股 料年底可達收支平衡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花旗:第2季最差情況已過 料中國全年增長3.9%

Prosus盡沽京東 套現36億美元

大股東Naspers明言每日掟貨 騰訊午後升幅顯著收窄失400元關

路勁基建獲主席購入950萬美元公司美元債

騰訊:大股東Naspers將持續減持股份 料佔每日成交量最多5%

恒大集團於本港高院面臨清盤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