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品牌曾捲入新疆棉事件 H&M關閉中國首店

內媒報道,位於上海傳統商業街淮海中路651號的H&M已關店。該店為H&M為首間在中國開業的分店,開業時間長達15年。「#H&M關閉中國首店」亦上了微博熱搜。

H&M客服回應,因H&M考慮全在球範圍內進行優化門店組合,該店鋪已於6月22日起暫停營業,目前正籌備在其它地方正常營業,還在搬遷的處理中。

H&M一度捲入新疆棉事件,為其中國市場業務帶來衝擊。事源H&M於2020年10月發布聲明,稱關注到民間組織和傳媒有關新疆少數民族遭遇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報道,表示不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廠或原料商合作,引發大量內地網民聲討。央視亦發表評論,指H&M集團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表示「底線不可觸碰,有尊重才有買賣」。中國多家電商亦一度下架H&M產品。

 

其他報道

匯豐投資管理:隨着估值重拾動力 亞洲股市最壞時刻已過

內地縮短隔離時間 恒指升189點 三大指數創逾兩個月新高

畢馬威:地緣政治下中企傾向回A上市

台灣《蘋果新聞網》買家潘杰賢發聲明:交易不涉中資 百分百愛台灣

美銀料港樓價跌15至20%  削地產股目標價6%

宏安地產年內只兩合營盤入賬盈利2.85億 薈藍售逾八成待入賬

中證監據報將禁止內地投資者境外參與股票互聯互通

內地縮短隔離管控時間 人民幣轉強 離岸價見近兩周最強

春華資本胡祖六料中國科技股已苦盡甘來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滬指重上3400點關口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瑞士寶盛:中美衰退風險降 增長亦放緩

內地入境檢疫「14+7」縮至「7+3 」航空、旅遊及餐飲股急飈

證監梁鳳儀:將評估在交易宣布前與潛在投資者交流信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