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士製藥廠諾華將全球裁員最多8000人

瑞士諾華製藥(Novartis)表示,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減多達8000個職位,包括在瑞士的1400個職位,此為之前披露的重組計劃的一部分,旨在節省約10億美元的成本。

公司發表聲明指,是次裁減人手將影響到諾華全球7.4%的工作職位和瑞士12%的員工。諾華在全球約有10.8萬名員工,在瑞士擁有1.16萬名員工。諾華指。新的結構將「加速增長,增強後備渠道和提高生產力」。據報,新結構的一部分包括將其製藥和腫瘤業務部門整合為一個部門,將被稱為創新醫學。

諾華表示,將調整其業務骨幹以支持新的部門。公司將合理調整全球職能,包括財務、法律、溝通和參與以及全球公共事務等。

 

其他報道

小米投資晶片設計公司愛科微半導體

美國再制裁25個中國實體 涉支持中、俄、伊朗軍方

商湯股價一度「腰斬」 無視管理層自願延長股份限售期至今年12月29日

恒指低開79點 科指跌0.69% 偉立掛牌升11% 天潤雲跌0.07%

滬指三大指數今早個別發展 人行淨投放700億人幣

名創優品IPO 入場費4464.55元

港股ADR跌8點 夜期低60水點 美期亞股向下 天潤雲、偉立上市

鮑威爾稱美國經濟強勁 美股變動不大 道指升8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