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河南4家村鎮銀行案偵辦取得重大進展 正研處置方案

根據中國銀保監會網站,河南銀保監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鑒於該省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鎮銀行案件偵辦取得重大進展,有關部門正在甄別信息,研究制定處置方案,提醒相關客戶通過線上程序抓緊登記,如實登記。惟公告未提及有關案件進展和處置方案的細節。

此前,河南省多間村鎮銀行的存款出現提現難問題,事件持續發酵。內媒報道,近日有民眾想前往河南取回存款,卻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變成了紅碼,變相遭限制出行,引起廣泛關注。之後河南鄭州官方發布《關於部分村鎮銀行儲戶被賦紅碼問題調查問責情況的通報》。據統計,共有1317名村鎮銀行儲戶被賦紅碼,其中446人入鄭掃場所碼被賦紅碼,871人未在鄭但通過掃他人發送的鄭州場所碼被賦紅碼。

相關報道

河南「健康碼」淪維穩工具 1317名儲戶被賦紅碼 鄭州5官員遭處分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突被「紅碼」 胡錫進:健康碼應只用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