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樂見兩地金融合作擴至衍生品領域 港交所:又一重要里程碑

中港兩地公布開展「互換通」後,金管局、港交所圴作出回應。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樂見兩地金融合作擴展到衍生品領域。「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的協同效應,方便持有内地債券的國際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互換通」將進一步提升內地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深度及廣度,也會為香港金融機構創造更大機遇,提升香港作爲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互換通」是深化內地與國際市場互聯互通又一重要里程碑。「互換通」將改變銀行間衍生產品市場面貌,方便國際投資者管理中國相關投資,推動中國資本市場進一步發展。

 

其他報道

人行、金管局:貨幣互換規模擴大至9400億港元

A股向下 上證跌0.17% 人行逆回購淨回籠970億元

恒指低開169點 10天線升穿100天線 科指跌0.39%

證監會:中港開展利率衍生工具交易「互換通」 6個月後正式啟動

港股ADR跌20點 夜期低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融創中國: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 正制定債務解決方案

塗鴉智能:IPO超購8.95倍 19.3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