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信佳:下半年電子產品業務料有改善 寵物業務將推新產品

信佳國際(0912)早前公布截至3月底全年業績,每股盈利按年大跌29.1%至19.83仙,並指疫情下原材料供應鏈和航運受到影響,拖累集團表現。

信佳執行董事及首席技術總監吳民卓在傳媒電話會議上表示,雖然船運費用仍未下降至疫情前水平,但已比高峰回落不少。即使運費通常由客戶而非集團支付,但運費高低都會影響客戶對集團產品的需求,因此展望運費回落將有利集團業務表現。

電子產品業務是信佳國際的主要收入來源,佔集團收入76.1%,但去年收入跌16.7%。吳民卓指,集團早前曾因晶片短缺令一些訂單無法如期付運,但預期下半年會有改善。他亦表示其他電子產品如供聽障人士使用的電話、NFC產品等等的需求正逐漸回升,可見集團發展多元、獨特產品的發展方向有效。

會上集團亦表示將會繼續拓展去年錄得增長的寵物業務,除了推出新品牌,也將會推出寵物保健品、凍乾小食等產品。

信佳國際今早收報1.36元,升1.493%。

 

其他報道

新加坡財富管理平台Endowus進軍香港 委惠理前高層管香港業務

佳源2份清盤呈清遭駁回  天譽擬債務重組

恒馳5明起預售 首1萬輛貨到付款 15天內可退車退款

刺激基建 中國擬設5000億基建基金 地方債額度料升穿1.46萬億

為應對中國防疫措施 亞投行據報將開設首個海外辦事處 或選址阿布扎比

恒指半日升125點 科指升0.23% 均曾下試10天線

華夏幸福已簽約重組債務1186億元   萬達老臣曾茂軍辭任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穿3400點關口

小米據報開始在越南生產手機 進一步開拓東南亞市場

比爾蓋茨公開昔日履歷表 48年前薪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