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小米據報開始在越南生產手機 進一步開拓東南亞市場

《日經》報道,小米已開始在位於越南北部的太原省透過代工工廠生產手機,除了在越南銷售之外,還將向馬來西亞和泰國等東南亞地區出口。

多家越南當地媒體報道,小米將生產委托給DBG科技,工廠整體的佔地面積約為20萬平方米,投資額達8000萬美元,除了手機之外,還將生産數據傳輸設備和電路基板等各種零部件。

小米此前主要在中國和印度生産智能手機,但新冠疫情令全球供應鏈出現混亂,對銷售造成巨大影響。為了分散生産基地,小米決定在越南北部進行生産。

另外,越南人口和經濟持續增長,對智能手機的需求不斷增加。小米希望在東南亞的高增長市場建立立足點,以追趕銷售份額排在首位的韓國三星電子。

 

耶倫向劉鶴提出俄烏戰爭、中國非市場經濟行為 等問題

中山要求發展商賣樓 每次減幅不可逾5%

財新中國6月服務業PMI結束3個月收縮 升至54.5 好過預期

藥明生物據報爭取從美國「未經核實名單」中除名

劉鶴與耶倫通話 表達了取消對華關稅、制裁等關切

恒指今早高開222點 科指升1.54% 塗鴉智能上市升1.35%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1070億人民幣

港股ADR升89點 夜期高水113點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塗鴉智能上市

智雲健康IPO 超購6.89倍 一手中籤率50% 30.5元定價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個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