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星展:全球將進入衰退 遊戲行業可避險

星展銀行投資總監侯偉福表示,現時全球均面對通脹問題,而且有證據證明通脹正在加劇。歷史資料顯示,通脹的加劇通常會出現數個跡象:政府出現財赤、央行進行融資、金價下跌、能源危機及資源短缺。而在疫情爆發後,除金價下跌跡象沒有出現外,其他均有出現,侯偉福相信通脹問題將會在未來加劇。再加上,美國2年期至10年期的國債孳息曲線現時低於0的基點,歷史資料反映通常在經濟進入衰退前都有孳息曲線低於0的現象出現,從而推斷全球經濟會在未來進入衰退。

侯偉福表示,美國核心通脹在近年是直升機式上升,今年5月核心通脹率達6%,是近30年高峰,通脹嚴重亦是經濟衰退的其一現象。由於美國通脹嚴重,所以在今年2月開始進入加息週期,直到現時為止已經加1.45厘至1.75厘。而在餘下四次加息會議總共會加1.75厘,而預計整個加息週期會加息至3.5厘。

侯偉福認為現時可以抵禦經濟衰退的行業主要為網上產業,如GOOGLE及META就擁有強大的互聯網影響力、SONY及DISNEY就擁有大量電影等的無形資產,這類涉及娛樂及IT的行業因其本來擁有很多不會被經濟環境所影響的資產,所以當經濟衰退時,這種行業會有限度受損。其中以遊戲產業佔娛樂產業最大比重,甚至比音樂及電影行業合計的規模要大。其原因是今年元宇宙的出現,元宇宙不但有遊戲元素,同時亦有觀賞、社交及三維空間,所以音樂及電影等娛樂行業亦會向元宇宙方面發展。

而星展銀行CIO資產分配中,美國國債仍佔比最大,佔27%。而其次就是另類投資佔比18%,當中黃金及股票各佔比33%,對沖基金及債券各佔17%。

 

其他報道

羚邦:咒術迴戰電影香港票房1400萬 勝預期

【有片:選股王】心連心博短期見底

新加坡財富管理平台Endowus進軍香港 委惠理前高層管香港業務

佳源2份清盤呈清遭駁回  天譽擬債務重組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處於橫行區間 料在100至115美元水平上落

恒馳5明起預售 首1萬輛貨到付款 15天內可退車退款

刺激基建 中國擬設5000億基建基金 地方債額度料升穿1.46萬億

為應對中國防疫措施 亞投行據報將開設首個海外辦事處 或選址阿布扎比

恒指半日升125點 科指升0.23% 均曾下試10天線

華夏幸福已簽約重組債務1186億元   萬達老臣曾茂軍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