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前僱員控訴特斯拉剝削員工遣散費

路透社報道,兩名特斯拉前員工向德州法庭提交了一份緊急動議,以阻止特斯拉透過與被裁員工達成離職協議,以支付遠低於法律要求的遣散費。

該緊急動議控訴特斯拉在最近的裁員計劃中一直要求被裁員工放棄所有索償,以換取一至兩周包含薪金與福利的遣散費,遠低於美國勞工法中規定僱員有權獲得60天工資與福利的遣散費。

該動議又指,被解僱的員工希望盡可能獲得額外薪酬,但特斯拉卻以低廉的價格買斷他們的索償。

今年5月及6月,特斯拉內華達州工廠解僱了超過500名員工,包括提交動議的兩名員工。這兩名前員工早在6月已向法庭提交訴訟,指控特斯拉在沒有提前60天通知的情況下就大規模裁員,違反了相關法律。

根據最新數據,特斯拉的汽車交付量在兩年内首次下降,華爾街分析師指特斯拉正面臨生產障礙與通脹上升等挑戰,或會影響特斯拉的盈利表現。

 

其他報道

比亞迪新能源車將進軍荷蘭市場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5連跌

中汽協:6月汽車銷量按月增34% 按年增20%

被指招聘歧視新冠陽性康復者 富士康:不實消息

華府施壓荷蘭及日本 對華停售光刻機

 

黑客聲稱入侵中國警方數據庫 10億中國公民數據恐被外泄及兜售

香港PMI 6月降至52.4 連續3個月擴張 企業重燃悲觀情緒

恒指今早低開75點 跌穿10天線 科指升0.14%續高於1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淨回籠970億人幣

港股ADR跌167點 夜期低水222點 美期亞股跌

新城發展擬向橫店影視 出售影院投資管理公司

憧憬明年降息 美債息跌 標指納指連升兩日 道指跌幅收窄至12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