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冠昇:港交所正制訂清晰ESG框架及指引

港交所(0388)推出全新投資者關係平台「投資服務通」,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近年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成為一個新趨勢影響着上市公司和投資者服務,並且成為投資戰略的主流,預計全球ESG資產管理規模至2023年可達50萬億美元,佔全球投資總額33%,而本港去年流入證監會認可的ESG基金的資金按年倍增至4億美元。他又指,港交所正制訂清晰的ESG框架及指引,有關ESG的披露、應用及實踐。

歐冠昇表示,港交所正創造可持續金融生態系統,利用不同的產品及渠道去做好低碳及可持續的經濟體。他續指,可持續金融產品平台正不斷發展,透露年初至今已有50家綠色、社會及可持續發展(GSS)債券掛牌,集資額逾1770億港元。此外,他又指,港交所自2013年推出ESG報告指引後,去年再推出ESG Academy平台,未來將繼續為投資建設可持續發展的金融市場。

同場的港交所市場拓展聯席主管鮑海潔表示,「投資服務通」的第一階段主要關注分析數據及持股情況,亦歡迎新發行人參與當中,港交所亦計劃進一步提升數碼溝通渠道,未來將根據平台參與者的反饋擴大服務範圍。她表示,「投資服務通」旨在成為連結發行人及投資者的一個渠道,讓他們了解公司基本面、市場情況及持股情況等,減低獲得高質素訊息的成本,並提到中小型上市公司以往面對沒有數據的問題,透過該渠道可以覆蓋更多投資者。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51%

外媒揭馬斯克再添丁 據報跟旗下女高層誕下一對雙胞胎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美歐擬限俄油售價 俄暫停哈薩克原油出口歐洲

凱雷據報縮減中國投資比例

英特爾售無人機業務 買家是馬斯克胞弟

商務部等17部門發通知 擴大汽車消費

恒指低開233點 科指跌1.6% 跌穿2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淨回籠770億人幣

儲局議息紀錄:利率仍可能需要在更長一段時間內保持上升

港股ADR跌137點 夜期低水98點 美期變動不大 亞股升

騰盛博藥:新冠治療藥在中國商業化上市

聯儲局未提「衰退」 標指納指連升3日 道指升69點 美債息續倒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