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UNIQLO伙理大調查 逾60%消費者願為可持續發展產品多付10%至20%溢價

迅銷(6288)旗下日本服裝品牌UNIQLO今天聯同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發布《港澳消費者可持續時尚認知調查》結果,發現在疫情爆發後,消費者對可持續時尚的關注度提升,逾八成受訪者在挑選品牌服飾時,會考慮該品牌在可持續議題的立場與處理方針;亦有逾六成人表示,願意為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時尚產品,支付高於原價一成至兩成的溢價。

今次調查由理大時裝及紡織學院設計,於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訪問1498名不同年齡層和職業的消費者,評估香港及澳門消費者比較全球消費者對可持續發展時尚的認知、影響購買時尚產品的關鍵因素,以及疫情下時尚消費模式的轉變。

調查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消費者對服裝的要求有很大轉變,受訪者挑選時尚品牌時會最注重「生產或銷售過程減少浪費及環境足跡」、「平衡產品功能以及相對為環境帶來的影響」,以及「以人道方式進行採購」三項因素。

結果亦顯示,64%受訪者認為疫情使其傾向購買更耐用的服裝。同時,受訪者亦表示在疫情中他們更注重時尚產品的實用性(66.4%)與品質(50.7%),其次考慮因素為價格(47.7%)、外觀(35.4%)與產品個性化(30.1%)。當中亦有43%受訪者認為產品壽命是品牌符合「可持續時尚」概念的重要條件。

迅銷今天收報39.95元,升0.63%。

 

其他報道

內地疫情拖累 恒指跌601點 創3周新低 逼近50天線 成交增北水流出

調查指七成香港人計劃未來12個月外遊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創板指失守2800點關口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騰訊裁員潮傳蔓延至本港業務 旗下JOOX 逾10名港員工「被畢業」

恒大物業要求員工銷售「恒馳5」作考核

境內債午後突跌37%後停牌 碧桂園曾插逾一成

中汽協:6月汽車產銷均增逾20% 新能源車銷量增130%

安倍晉三遇刺亡 分析指日本或逐步擺脫「安倍經濟學」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走勢反覆 有機會下試100美元以下

中銀香港:美國下半年通脹或見頂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