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rip.com數據:亞太地區旅遊產品6月預訂量按月升7.8%

隨著旅行限制放寬,攜程集團(9961)旗下旅遊預訂平台Trip.com指出,包括酒店、航班、套票等相關產品,亞太地區在今年5月的預訂量增長21%,6月的預訂量按月再升7.8%。今年夏季搜索最多排名前五的亞洲目的地為新加坡、曼谷、首爾、東京和巴厘島。

在旅行時間方面,亞洲遊客在2022年6月的平均旅行時間為7.6天,較2019年同期的6.6天有所增加,但比2021年同期的平均8.7天有所減少。

Trip.com又指出,作為亞太用戶最青睞的旅行目的地,新加坡6月的酒店預訂量按年增長42%。泰國亦持續受追捧,與2021年6月相比,總預訂量增加兩倍;與今年5月相比,預訂量增加17%。平台表示,泰國旅遊復蘇的主要驅動力為國內旅遊,6月國內航班按年增加2.6倍。

另外,日本和韓國在第二季度出現大幅增長,韓國出境航班按年增加16倍,6月出境航班預訂量按月增長 31%。而日本放寬入境限制後,預訂量亦大幅飆升。今年5月,Trip.com全球網站上飛往日本的航班的搜索量是2021年同期的7.5倍。

攜程今天收報188元,跌4.18%。

 

其他報道

周大福首季內地同店銷售跌19.3% 

連連數字計劃以30億美元估值進行IPO前融資

特朗普批馬斯克棄購Twitter 馬斯克反擊:特朗普是時候退休

香港電訊:AI互動機械人可提升家居產品ARPU 100元以上

港股三大指數見至少1個月新低 恒指收市跌279點 兩日累跌881點 北水流入一周最多

淡馬錫投資中國佔比大減至22% 錄9年新低

騰訊雲伙西班牙企推實時變聲聊天解決方案 

恒生批出本港首筆紙業及印刷業綠色貿易融資 涉款1億元

永明金融推NFT賀130周年 NFT持有客戶下一張單最多回贈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