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周大福首季內地同店銷售跌19.3% 

周大福(1929)公布截至6月底止首季經營數據,零售值按年下跌3.7%,其中中國內地下跌2.8%,港澳及其他市場跌11%。內地首季同店銷售按年下跌19.3%,港澳及其他市場跌6.4%,同店銷量亦分別跌22.8%及8.4%。

集團指出,內地及港澳首季同店銷售均錄得負增長,是因為疫情反彈及基數較高,不過內地同店銷售持續改善,6月已重拾增長。期內香港的同店銷售增長為7.3%,而澳門因為內地疫情導致遊客減少,同店銷售錄得34.3%的跌幅。

按產品劃分,內地珠寶鑲嵌、鉑金及K金首飾的同店銷售於季內下跌17.2%,零售值則下跌6.3%。港澳珠寶鑲嵌、鉑金及K金首飾的同店銷售就下跌18.4%。另外,兩地珠寶鑲嵌、鉑金及K金首飾的同店平均售價平穩,內地同店平均售價為7,300港元;港澳同店平均售價則增至16,500港元。

至於黃金首飾及產品,內地的同店銷售下跌17%,但平均售價升至5,600港元;港澳同店銷售微升1%,平均售價為6,100港元,季內國際平均金價較去年同期高3%。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合共有5,931個周大福珠寶零售點以及283個其他品牌的零售點,季內在內地淨開設312個零售點,另於香港關閉1個MONOLOGUE零售點,其他市場開設1個周大福珠寶零售點。

其他報道

特朗普批馬斯克棄購Twitter 馬斯克反擊:特朗普是時候退休

香港電訊:AI互動機械人可提升家居產品ARPU 100元以上

港股三大指數見至少1個月新低 恒指收市跌279點 兩日累跌881點 北水流入一周最多

淡馬錫投資中國佔比大減至22% 錄9年新低

騰訊雲伙西班牙企推實時變聲聊天解決方案 

恒生批出本港首筆紙業及印刷業綠色貿易融資 涉款1億元

永明金融推NFT賀130周年 NFT持有客戶下一張單最多回贈1300元

平安好醫生伙中國生物科技 推健康檢測、海外就醫等服務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失守3300點關口 

報告指港需要允許金融業員工自由出差 以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薛偉傑專欄】土耳其「稀土大國」幾分真?

馬斯克簽名的1美元鈔票 估價7500美元 將分成3750股出售

歐冠昇:港交所扮演中國大宗商品需求與國際投資者連繫者

富衛:疫情令醫保產品需求增 線上業務升

【有片:埋身擊】道指反覆受制於50天線 後市有機會進一步向下尋底

【有片:選股王】中國中鐵短線5元有支持 宜趁低吸納

星巴克因顧客在店内吸毒等安全擔憂 將永久關閉16家美國門店

Meta要求管理人員上報並解僱表現不佳的員工  

美匯創近20年高 股神擬沽貨 比亞跌10% 恒指跌255點 北水轉流入

康健斥4.76億向曾華倩胞兄等收購醫療集團

比亞迪:股神持股目前無變動 市場估減持流程未完 或借貨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