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官媒評論:防爛尾樓停供風險擴散

《證券時報》頭版評論文章稱,近期有爛尾樓盤業主集體決定停止還貸,引得不少爛尾樓盤業主效仿,如果這股風潮蔓延開來,有可能對樓市造成負面衝擊,對樓盤銷售更為不利,也不利於金融系統穩定。

評論指,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受傷害的不僅是業主,還有整個樓市,樓市在危機持續下,買房者會更加謹慎,金融機構儘管有房產做抵押,但是沒有交付的房產,只能成為壞賬,當壞賬增加,還可能造成系統性金融風險。

各地政府應該研究如何盤活爛尾樓,把死棋下活,追討轉移走的資金,或者引入有實力的房企,將保交付放在優先位置。

內房股個別發展,合景泰富(1813)見52周低1.8元,現報1.82元,跌1.09%;旭輝(0884)現報2.88元,跌2.7%;富力(2777)現報1.8元,跌1.64%;中海外(0688)現報23.9元,跌0.42%;碧桂園(2007)現報3.92元,跌2.24%;龍湖(0960)現報32.6元,跌0.46%;華潤置地(1109)現報35.9元,升0.14%。

 

其他報道

盧寵茂:11月或允許有條件的免隔離旅行

內地第七批國家組織藥品採購平均降價48% 藥股個別發展

Twitter正式起訴 馬斯克:真諷刺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進行30億人幣逆回購 今日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66點 科指升0.7%重上100天線 天齊鋰業跌9% 名創優品跌4%

港股ADR跌214點 夜期高水48點 美期亞股升 4新股上市

花樣年:德勤辭任核數師

華潤燃氣46億人幣收購合肥燃氣49%

商湯:湯曉鷗並沒有出售股份

經濟衰退憂慮 美債息倒掛創近15年最大 道指跌1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