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比爾蓋茨向其慈善基金會再捐贈200億美元

比爾蓋茨(Bill Gates)13日在個人網誌發表文章指,將向他和前妻梅琳達共同經營的慈善基金會捐贈200億美元,並承諾將在2026年前將基金會年度支出增加50%至90億美元。

比爾蓋茨表示,全球在過去數年遭受包括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等重大挫折,而這些危機令所有人必須做更多的事去應對,而基金會將加快在抗擊可預防疾病、食物安全、降低兒童死亡率、教育等方面的投資。

另外,比爾蓋茨亦對「股神」巴菲特對該基金會的支持表示感謝,指巴菲特自2006年起對基金會捐贈了包括巴郡股票在内價值357億美元的捐獻,令基金會更進取地投入慈善事業。

擁有22年歷史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之一,比爾蓋茨的最新一筆捐款令基金規模達到約700億美元。

其他報道

荷蘭外長證實 與美國協商阻止ASML向中國銷售晶片製造設備

蘋果據報開始試產iPhone 14 蘋果概念股抽高 比亞迪電子曾升9%

內媒引述專家建議調整「三條紅線」政策

Netflix伙拍微軟推出含商業廣告的訂閱服務

特斯拉AI主管宣布離職

日圓貶值見近24年最弱 兌港元低見5.6883

香橼創辦人:比特幣毫無價值 跌至1萬美元都不感意外

Twitter:不考慮大規模裁員

關注資本外流 據報中國要求謹慎對待境外投資

SEC主席:對美中達成中概股審計協議沒有信心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30億人幣逆回購 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今早高開20點 跌近100天線 科指升0.3%

港股ADR跌32點 夜期高水77點 美期亞股跌

碧桂園:購買境內公司債券 首期斥10億 以維護債價穩定

天齊鋰業發盈喜 中期純利升至多134倍

美債息嚴重倒掛 美股見逾一周低 道指跌208點 3日跌403點

金管局沽16.3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20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