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郭明錤:iPhone15 Pro Max將採用潛望式長焦鏡頭

有「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郭明錤表示,蘋果相機供應鏈將因iPhone 15採用高單價潛望鏡設計而進入連續兩年高速成長周期。

他表示, iPhone的長焦相機將自2023年開始採用潛望鏡設計,採用潛望鏡機種分別為2023年發布的iPhone 15 Pro Max、2024年發布的iPhone 16 Pro Max與iPhone 16 Pro,其中iPhone 15與iPhone 16潛望鏡主要規格相似。

郭明錤稱,完整的潛望式鏡頭模組包括1個玻璃鏡片、2片高單價的稜鏡與鏡筒,這將導致相機模組成本提升。此外,郭明錤稱,得益於蘋果iPhone採用單價更高的潛望式長焦鏡頭,iPhone相機模組的供應鏈將進入兩年的高速成長期。其中主要LGInnotek、高偉電子、上海家化(Jahwa)、大立光和藍特光學受益較大。

若iPhone採用潛望鏡的市場反饋不錯,則中國Android品牌可能會跟進,潛在供應商包括Semco、大立光、舜宇光學、藍特光學與水晶光電。

其他報道

爛尾樓斷供潮 招商銀行:正在開會 相關訊息待確認

基石藥業擬賣盤

強積金創記錄的淨流入 由可扣稅TVC帶動 

內地監管部門據報召開緊急會議 討論爛尾樓停貸

中國據報撥7.2萬億人幣支持基建項目

停止供樓 建行、農行稱規模小 風險可控 興業涉款16億

摩通稱比特幣生產成本已降至1.3萬美元 或令未來價格受壓

日本松野博一:對日圓疲弱感擔憂 與日央行密切監控外匯市場

郭明錤:台積電2023至24年獨家供應高通5G旗艦晶片

九倉置業發盈警 料上半年將轉盈為虧

恒指半日升50點 科指升1.7% 北水第3日流入

比爾蓋茨向其慈善基金會再捐贈2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