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紐約梅隆:美國通脹9.1%高於預期 高通脹有機引發貨幣衰退

紐約梅隆發表對下半年的經濟預測,表示現時全球通脹嚴重,美國在昨天公布的6月通脹更高達9.1%屬超過預期。雖然通脹在未來仍有上升的趨勢,但價格預計已經到達高位,可能將會回落。美國現時因為工位短缺造成失業率接近15%,但失業率高企將薪金拉高,美國今年薪金升幅就超過2%。

而現時全球因素都在促進經濟衰退的來臨,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上升以及通脹高企等。根據該行的情景預設,有六成機會經濟衰退會發生在今年或明年。而當中30%的機會出現最壞情況出現貨幣衰退,當中包括聯儲局未能控制加息步伐至超過4厘、俄烏戰爭帶來的骨牌效應繼續影響全球,及各國無法控制高企的通脹等導火線。

該行亦表示,中國現時處於與他國不同的情況,經濟隨著疫情緩和而有突破性增長。預計若果中國在之後繼續放寬嚴格的防疫限制,GDP增長會在2023年開始維持5%。

 

其他報道

郭明錤:iPhone15 Pro Max將採用潛望式長焦鏡頭

中國擬取消澳洲煤進口禁令 兗煤澳洲逾升9%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上證獨憔悴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爛尾樓斷供潮 招商銀行:正在開會 相關訊息待確認

基石藥業擬賣盤

強積金創記錄的淨流入 由可扣稅TVC帶動 

內地監管部門據報召開緊急會議 討論爛尾樓停貸

中國據報撥7.2萬億人幣支持基建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