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出售俄羅斯業務予當地銀行Expobank 未披露作價

匯控(0005)公布,將俄羅斯子公司出售給當地銀行Expobank,成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退出該國的最新一家國際銀行。匯控在聲明中未有披露交易金額。

聲明指,「在戰略評估之後,匯豐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其在HSBC Bank (RR) LLC的100%參與權益出售給Expobank JSC」,「這筆交易的完成有待俄羅斯各部門的批准。根據這份協議,匯豐集團將退出在俄羅斯的業務」。

Expobank發言人拒絕置評。

匯控幾年前進行戰略評估,隨後停止在俄羅斯提供零售銀行產品,但仍繼續為在俄羅斯經營的國際企業客戶提供服務。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該行表示當地子公司不接受任何新客戶或新業務。

匯控現報48.85元,升1.3%。

 

其他報道

中芯據報交付7納米晶片 分析指在美國制裁其技術仍取得突破

許正宇:擬與前海合作 推「私募基金通」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130億人幣

恒指高開142點 科指升1.26% 特步遭大股東減持低開8.6%跌穿配售價

藥明康德上調全年收入目標至68%-72% 上半年收入增68% 純利升73%

港股ADR升160點 夜期高水141點 美期股下跌

特步大股東折讓8.5%售股減持3% 套現10億

美股先跌後升創逾一個月新高 道指升162點 3日累升96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