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債權人要求解釋數十億美元現金遭扣押的原因

恒大物業134億元人民幣(下同)存款「被回流」母企。《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恒大(3333)的一批境外債權人要求獲得有關當地銀行扣押該公司資金的額外資訊,以解釋恒大如何在投資者不知情的情況下抵押這些資金。

恒大上周披露恒大物業134億元存款被銀行強制執行的初步調查結果。恒大宣布,由於參與這些安排,恒大長期的首席執行官夏海鈞和首席財務官潘大榮以及恒大及其子公司的四名高管被罷免。

知情人士指,一些債權人認為該公司未充分解釋這些資金是如何在沒有向投資者進行任何形式的披露情況下被質押給銀行的,此外除了該公司公開表示資金被扣押外,他們尚未收到任何解釋。

報道指,本周恒大最大一批境外債權人致信該公司,要求提供更多資訊,說明哪些高管對質押負有直接責任,以及該公司具體計劃如何補償他們損失的資金,這些資金佔該子公司現金的大部分。這些境外債權人持有由該子公司資產支持的擔保債務。

 

其他報道

協鑫新能源折讓19%配股籌3億 股價曾跌逾23%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10億人幣

恒指高開35點 科指升0.47% 齊升穿10天線

恒大據報放售灣仔總部 今日截標 估值較買入價低28%

港股ADR升93點 夜期高水86點 美期跌亞股升 恒隆系業績

百威亞太中期多賺24% 不派息 第二季多賺20% 勝預期

美國參議院通過對晶片業投資520億美元法案

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至2.75厘

鮑威爾稱將放慢加息步伐 否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鮑威爾暗示放慢加息步伐 美股大升 納指見近兩年最大升幅 道指升436點

聯儲局如期加息0.75厘 預告會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