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有份|檸萌影視今起招股 入場費3363元

騰訊(0700)持股近兩成的檸萌影視(9857)今起招股,招股價介乎27.75元至33.3元,擬合共發售1513.93萬股,當中約九成為國際配售,一成為公開發售,集資最多5.04億元。該股每手100股,一手入場費3363.56元,招股將於下周三(8月3日)截止,並於8月10日在港交所(0388)掛牌上市。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及中金。

檸萌影視預期集資所得約3.71億元,其中10%擬用於擴展IP(智慧財產)庫以用作改編劇集;50%用於製作自家版權劇;15%用於內容營銷及廣告的開發等;15%用於尋求戰略投資及收購;10%用作一般企業用途。

集團為中國劇集公司,共製作及發行了17部劇集,包括《小別離》、《小歡喜》、《三十而已》等現實生活題材劇集。截至3月底止三個月,集團於2021年及2022年的收入分別為4808.3萬元和4.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8.7倍;期內利潤由2021年的1192.8萬元大幅收窄至212.3萬元。

 

其他報道

小米電動車大計遇監管障礙 跌4%見1個月低

商湯獲納入港股通目標證券名單

Jeep退出中國因政府干預增加 不希望成為制裁受害者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創板指失守2700點關口

一個月HIBOR終止11連升 港元曾貶至7.85

IMAX China 中期轉蝕 派中期息0.001美元

國家大基金總裁丁文武被查 該基金曾投資中芯

蘋果CEO庫克:不排除收購大公司的可能性 現時仍專注收購小型公司

亞馬遜上季收入勝預期 本季預測強勁 延長時段升逾13%

智能電話出貨量降至兩年低 供應商擔心供應過剩

杭州市監局約談美團、餓了麼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回籠120億人幣

恒指高開24點 科指升0.2% 續低於10天線

蘋果季績略勝預期 內地收入高過預測 庫克稱將「慎重」做出投資決定

花旗要求部分客戶與該銀行交易更多產品 否則停止進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