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火幣創始人李林擬出售持股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加密貨幣交易所火幣創始人李林,正與一批投資者洽談尋求出售在火幣持有的約60%股權,估值20億至30億美元。交易可能最早於本月底完成。可能是自加密貨幣市場開始崩盤以來該行業最大的一筆收購交易。

報道引述消息指,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和加密貨幣億萬富豪Sam Bankman-Fried·的FTX等已與火幣就股權轉讓事宜初步接觸。

真格基金與紅杉中國等現有投資者於7月份股東大會上獲悉了李林這一決定。

報道引述火幣一位發言人證實,李林就股權出售事宜已接觸幾家國際機構,但不予透露具體細節。發言人在郵件中回覆稱,「他希望新股東更有實力、資源更加強大,能珍惜火幣這個品牌,投入更多資金精力推動火幣不斷發展」。

一位FTX發言人不予置評,而孫宇晨在簡訊中表示沒有與李林就出售事宜有過磋商。

 

火幣科技(1611)現升3.4%,報4.55元。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44%

倘收購Twitter失敗 馬斯克或自建社交平台「X.com」?

李寧:如外部環境恢復 毛利率可回至53%水平

龍湖:控股股東和主要股東收取新股代替股息 涉款55億

金茂服務發盈喜 料半年多賺逾90%

深圳多家銀行帳戶突遭凍結 據報為配合公安「斷卡」行動

恒指窄幅波動 半日升64點 李寧升5.8% 北水第3日流入

橋水清倉748萬股阿里巴巴ADR 料或轉倉香港持股

波羅的海三國退出中東歐與內地「16+1」合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