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碧桂園莫斌︰中債信用增進公司全擔保下正推進中票發行

碧桂園(2007)今早發盈警預告上半年少賺最多99%後,有內媒報導,碧桂園今日召開投資者會議,總裁莫斌表示,在中債信用增進公司全擔保情況下,公司正推進中票發行,發行概率較大。

日前,內地傳出金融監管部門推出新措施以緩解發展商流動性,包括由國有增信機構「中債信用增進公司」對民營房企發債開展效力更強的「全額不可撤銷擔保」。部份債券的發行有望在本月底中期業績發布截止日前完成。

這批房企包括碧桂園(2007)、龍湖(0960)、旭輝(0884)等民企在內。

今早,碧桂園發盈警預告,上半年的核心淨利潤只介乎約45億元至5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21年上半年的核心淨利潤152億元,按年要跌67.1%-70.4%﹔上半年純利介乎約

2億元至10億元,較2021年上半年純利150億元,按年跌93.3%至98.7%。

其他報道

羅兵咸永道:長遠美國仍是內地科企重要上市地

東亞中期少賺43.8% 息0.16元 擬斥5億元回購 內房撥備增 東亞中國盈利大跌

證監會據報調查尚乘承銷小型新股上市之交易 涉中智全球、煜盛文化

銀娛半年蝕8.5億  不派中期息 次季EBITDA惡化轉蝕3.84億元

嘉里建設中期基礎溢利增18% 中期息0.4元

佐丹奴中期多賺61% 中期息0.085元

恒指半日跌124點 碧桂園跌5.1% 潤啤升3.7% 騰訊升3.1%

匯豐H按封頂上調0.25厘至P-2.25厘 推首年定息按揭計劃

尚乘集團據報遭香港證監會調查 長和曾發文撇清與尚乘數科關係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64%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11連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