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民幣貶值 在岸價創逾兩年最弱

人民幣中間價今早定價為近兩年來首次破6.80,帶動在岸及離岸人民幣貶值,分別創逾兩年及3個月最弱。匯豐認為,無需為人民幣貶值感到擔心。

在岸人民幣曾貶值最多0.4%,貶值至6.8137元,是2020年9月30日6.8167元後最弱。連續貶值2日,累計貶值0.0287元。

離岸人民幣曾貶值最多0.38%,貶值至6.8291元,是年5月13日6.838元後最弱。連續貶值3日,累計貶值0.0291元。

匯豐銀行資深亞洲匯率策略師Joey Chew稱,人民幣中間價破6.80帶動境內外人民幣即期走弱,但當前節點的匯率形勢與今年4月大相徑庭,無需為人民幣貶值感到擔心。當前中間價與市場預期基本保持一致,而非4月份出現大幅弱於預期的情況,從而給政策意圖的解讀帶來不確定性。

Joey Chew稱,目前CFETS人民幣指數較4月中旬低約3.2%,從估值上看也不存在明顯的回調需求,且目前中美利差倒掛也不像當時那麼急劇擴大。今年四季度政治事件較多,在此之前中國貨幣和財政政策正在明顯發力,預計外匯市場並不會擔心經濟出現進一步的收縮;市場對於下周一LPR下調也已有廣泛預期。

 

其他報道

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再度離開金管局

24萬八達通用戶首周用清第一期消費券 餐廳消費額逾6億元

風險胃納降 恒指收市僅升9點 本周累跌402點 三大指數連跌兩周 雙財莊升41%

三星新建半導體研發中心 擬6年投資逾1100億

財經花生|成都電力短缺停中央冷氣 騰訊員工採「冰+風扇」古法降溫

地平線據報擬融資最多15.6億元 待市況轉好赴港上市

阿里巴巴旗下餓了麼伙抖音即時配送服務

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據報本周辭職 11月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