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招商局港口半年核心多賺9.8% 中期息維持22仙

招商局港口(0144)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收入65.08億元,按年升15%,股東應佔利潤為48.25億元,增長2.4%,股東應佔利潤經常性利潤49.74億元,按年上升9.8%,其中來自港口業務經常性利潤4為60.36億元,升35.7%。每股盈利1.2748元,較去年同期跌0.9%,中期股息維持每股22仙,可以股代息。

上半年完成集裝箱吞吐量6,628萬TEU,按年下降0.3%,其中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港口項目合共完成集裝箱吞吐量4,939萬TEU,按年降1.0%,主要由於期內疫情反覆造成持續性影響。

海外地區港口項目共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689萬TEU,增長1.5%,主要受惠Terminal Link SAS以及集團主控的海外碼頭包括在斯里蘭卡的Colombo 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Limited和巴西的TCP Participações S.A.的吞吐量增長。

期內完成散雜貨吞吐量2.69億噸,跌5.3%,其中中國內地港口項目共完成散雜貨吞吐量2.66億噸,倒退5.2%,主要由於各地疫情形勢不穩定帶來的影響。

招商局中午收報11.92元,績前跌1.7%。

其他報道

四環醫藥中期少賺93% 中期息連特息派3.3分人幣

恒指半日跌179點 科指跌1.74% 齊失20天線

中信股份上半年多賺13%至501億 中期息增33%派0.2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6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創逾一周高

中國四大資產管理公司據報無力救助內房

調查:中國清零政策令逾半數美企推遲或取消在華投資

王思聰退出萬達集團董事 曾在微博發文挑戰內地防疫政策而遭禁言

融創服務中期轉蝕 不派息 調整集資用途減收購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人行開展50億人幣CBS操作

恒指高開39點 科指升0.24% 比亞迪升2.12%

聯儲局Kashkari對美股下跌感「高興」 稱不能重蹈70年代覆轍

港股ADR跌81點 夜期高水49點 美期亞股升 工中建行、百度碧桂園等業績

中美審計協議分歧 美證交發布13條自問自答

美股兩連跌見逾1個月低 道指跌184點兩日累挫11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