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Netflix據報削成本 擬聘年資淺員工及降雲計算開支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由於用戶增長放緩,網上串流平台Netflix(美︰NFLX)正評估各項業務,擬採取一連串措施以減低成本,包含縮減房地產規模、限制企業投資、控制雲端計算成本,以及聘僱更多年資較淺的員工。

Netflix 表示,由於競爭加劇,公司在6月份的季度失去近100萬用戶。該公司今年已經裁員400多名員工,並表示將穩定地在新電影和電視節目投放資金,惟隨着公司實施更嚴格的財務守則,正深入地削減成本,觸及大部分業務。

據悉,Netflix正試圖與長期的雲端計算合作伙伴亞馬遜(Amazon)(美:AMZN)旗下AWS商討,更好地控制不斷上漲的雲端計算成本。Netflix目標為在未來三年內,將全球用戶群增加到多達5 億戶,以防止成本上脹。

知情人士表示,Netflix過往通常招聘經驗豐富的員工,尤其是工程方面的員工,但目前公司擴大「新興人才」招聘計劃,招聘更多初級員工,從實習生到應屆大學畢業生。這一變化意味着公司將可以減少某些職位薪水支出,並確保熟練的員工可以專注於複雜任務。

Netflix將關閉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辦公室,並已告知當地員工改為遠距工作;公司也將關閉位在加州洛斯加托斯(Los Gatos)和洛杉磯的辦公空間。此外,Netflix的成本節約措施也延伸至軟件和技術費用領域,有消息指,Netflix在今年削減內部開發用於製作原創內容軟件的部分投資。

其他報道

中銀香港據報上調H按封頂息 P按息率

港高收入人士投資回報較進取 惟投資前景感悲觀、態度趨審慎

【選股王】新特能源回落至21元可吸

【有片:埋身擊】歐元仍採高沽策略

灣仔恒大中心疑遭債權人申請接管 近月標售獲長實入標

比亞迪泰國建廠 出口東南亞、歐洲

恒指半日跌74點 科指升0.05% 嗶哩嗶哩升4.25%

佳源國際金科服務齊停牌 金科︰待刊收購合併之內幕消息

宏光半導體伙協鑫大股東朱共山家族信託 發展氮化鎵功率芯片應用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轉升至1.946% 創兩年半高

拜登推遲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作出決定

信安擬出售香港MPF業務

聯儲局抗通脹或對美國和世界經濟傷害比預期大

佳源收到清盤呈請

A股個別發展 上證開市跌0.02%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強於市場預期

恒指低開0.46點 科指升0.45% 騰訊跌1.54%

騰訊2%股份轉入CCASS

聯儲局副主席:緊縮政策會堅持到通脹回落

港股ADR升12點 夜期高水39點 美期亞股升 新地、嗶哩嗶哩業績

聯儲局褐皮書顯示 通脹現降溫跡象

通脹現降溫跡象 美債息向下 美股創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43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