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投資推廣署將率團訪中東 冀港成亞洲據點

投資推廣署財經金融行業主管兼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黃恆德表示,隨着港府放寬防疫措施至「0+3」,有助其推廣外地的家族辦公室到港投資,因過去兩年半以來都不能離開香港,影響了本地商貿表現。現時他們能夠重新到外地推廣,便能「說好香港故事」,同時讓國際投資者了解香港稅制等政策不變。

署方現時招聘團隊繼續發展海外推廣業務,黃恆德與何曉曈將率團分別到訪中東不同地方,例如杜拜等地向當地的家族辦公室進行推廣。何曉曈表示,是次出團到訪中東,因該地擁有龐大的資源外,同時中美及歐洲等全球都與當地有合作,而香港定位與國際市場接軌,因而亦有必要與中東聯繫和合作。

何曉曈續指,在疫情之前已與中東的有所聯繫,因中東與中國的文化存有差異,希望藉香港作為落腳點,透過本地的人才和金融體制,接通兩地發掘商機。黃恆德期望,中東現在在歐洲設有總部經商,希望香港能成為中東在亞洲的集中點。

談及人才外流問題,何曉曈認為暫時毋須過於擔心,因有信心香港的優勢下人才會重返,但現時也有需要落實行動,吸引他們回流本地。她續指,吸引外資到港的同時,也需要與香港的持份者緊密合作,維持本地的營商環境和信心尤為重要。另外投資推廣署在過去一年,幫助50家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當中已有14家家族辦公室已設立香港據點。

 

 

其他報道

研發費用佔比不達標 支付寶被取消上海高新技術企業資格

【有片:選股王】若內地放寬旅遊防疫限制 中航信亦有望受惠

保利置業9月合約銷售額按年升56.1%

【有片:埋身擊】商品貨幣低位回升 料後市進一步反彈

高盛料本港樓價跌幅擴大至30%

恒指半日跌77點 艾美疫苗半日跌0.99% 中創新航跌0.13% 科指跌0.9%

馬斯克據報曾想把收購價下調30% 惟遭Twitter拒絕

凱施餅店:管理層正積極跟進 本周內將向員工出糧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4日 見逾兩周低

傳匯豐聘瑞信高層負責亞洲併購業務

香港PMI半年來首次跌穿50 職位流失率創21個月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