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戶戶送:消費者使用外送服務愈趨增加

戶戶送公布消費者調查,過去三年平均每月的外賣支出上升22%至1334元,灣仔區消費金額最高,港島區的消費者(22%)更喜歡透過外賣服務,作為辛勤工作或工作表現出色的自我獎勵。

此外,71%受訪者表示使用生活百貨送遞服務的次數按年增加,46至55歲的受訪者使用生活百貨送遞服務的金額為最高。70%受訪者表示,如果其訂單能在10至15分鐘內送達,更能吸引其頻繁使用生活百貨送遞服務。

外賣服務方面調查亦顯示,平均每月在外賣服務上花費超過2000元的受訪者,比例從2019年的12%上升到2022年的23%。

過去一年,外賣服務的月均消費金額依次最高為灣仔區(1844元)、中西區(1810元)和元朗區(1678元)。與九龍區(14%)及新界區(15%)的受訪者相比,港島區的消費者(22%)更喜歡透過外賣服務,作為辛勤工作或工作表現出色的自我獎勵。

即使防疫措施逐步放寬,大多數受訪者預計來年將繼續或增加使用外送服務(外賣服務為72%;生活百貨送遞服務為65%)。

生活百貨方面,香港消費者於生活百貨送遞服務的平均每月消費金額達1595元。46至55歲的受訪者使用生活百貨送遞服務的金額為最高,平均每月消費金額為1931元。相比之下,18至25歲的受訪者平均每月消費金額僅為1078元。

是次調查委托Censuswide於今年9月進行,透過訪問1000名本地消費者,分析食物及生活百貨送遞服務的最新趨勢。

 

其他報道

國泰:香港和內地留學生推動 上月載客人次倍升至26.6萬

俄商人據報在港辦理銀行業務面臨困難 匯豐已停止提供零售投資服務

恒指半日跌188點 科指跌2.4% 潤歌互動升156%

一文睇清旅遊保新冠賠償差距 業界:行程受影響衍生費用或不保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1%

復星據報150億元售南鋼股份 復星南鋼今早齊停牌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港元再觸7.85 1個月HIBOR連升4日

新品被指像日軍軍服 李寧今早瀉14% 同系非凡中國亦跌一成

蘋果暫停使用長江存儲記憶晶片

騰訊曾插逾3% 險守240元關口 見近5年半低位

高盛計劃將投行部門和交易業務合併

馬斯克稱繼續免費向烏克蘭提供Starlink衛星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有5000億MLF和21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低開107點 科指跌1.4% 潤歌互動上市升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