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世界及恒地等與潤地達成戰略合作  開發北部都會區

新世界發展(0017)及恒基地產(0012)宣布,與華潤置地(1109)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北部都會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等土地資源及地產項目,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加強雙方在中港兩地發展的優勢。

潤地其後亦宣布,伙4家香港發展商恒地、嘉華國際(0173)、新世界及信德(0242)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針對具體潛在的目標土地資源及地產項目,尤其是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商討及研究共同合作發展之可行性。

新世界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集團與華潤置地簽署戰略協議,可結合及利用雙方豐富的資源及經驗,優勢互補,能更迅速及有效地把握發展機遇,並積極推動香港及大灣區的土地發展,同時為股東及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根據協議,雙方將針對具體潛在的目標土地資源及地產項目,商討及研究共同合作發展之可行性,發揮最大的協同效應。雙方本著互惠共贏的原則,發掘更多合作機會,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

新世界現時有約1500萬平方呎農地位於北部都會區,並正積極研究發展當中約400萬呎土地,假若成功轉換,預計可提供約1200萬平方呎樓面面積。集團期望是次的戰略合作協議,有助加快新世界在區內的建設及發展。

至於恒地方面,雙方以合作方式對獲認可的中港地產項目投資、建造、開發、經營、銷售甚至租賃,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主席李家傑表示,恒地作為香港擁有最多新界土地儲備的發展商,將全力配合,一同抓緊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機遇。

華潤置地主席李欣則稱,協議簽署後,雙方將在香港探索發展新路向、尋找發展新動能、開拓發展新空間,加速推動在北部都會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儘快落地,充分利用香港由治及興的黃金機遇期,和深圳雙區驅動的黃金發展期,引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其他報道

金管局「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延長6個月

聯通5G上客量累計達2億戶 上月淨增600萬戶

本港失業率下降至3.9% 連跌5個月

富智康推遲分拆「BFIH」於印度上市

恒指收市跌231點 成交增至1267億 近兩個月最多 北水流入4個月最多

日圓失守150關 創32年低位

特斯拉下調今年交付目標 稱不會大幅減產

中播:積極業務轉型 衛星車聯網多媒體服務最快年底起試行

滬指連跌三日 創板指險守2400點

國際金融峰會確診者據報獲准乘坐私人飛機離港

【有片:選股王】《施政報告》提及大量基建上馬 料中國建築可受惠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反覆 後市有機會下試九月低位

內地擬放寬入境隔離至「2+5」 離岸人幣由貶轉升

恒指半日跌400點 曾挫500點 見13年半低 科指跌4.82%見紀錄新低

馬斯克:Tesla市值能超越蘋果與沙地阿美之總和

村田制作所:智能電話需求將進一步下滑 持續至2023年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4%

聯儲局褐皮書:美國經濟到10月初以「緩和的」速度增長

1個月HIBOR升至2.847% 創逾3年高 金管局入市後 港元最弱暫見7.8499

李家超:樓市辣招仍有價值 每日動態留意樓市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