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10月工業增加值增5% 零售倒跌固投降 齊遜預期 國統局稱經濟延續恢復態勢

國統局公布,10月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5%,低過預期的5.3%,9月為6.3%。10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下降0.5%,差過預期的增長0.7%,9月按年增長2.5%。

1-10月不含農戶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5.8%,低過預期的增長5.9%,首9月為按年增長5.9%。

1-10月房地產投資按年下降8.8%,首9月下降8%。1-10月住宅銷售額按年下降28.2%,首9月降28.6%。

10月末調查失業率為5.5%,與上月持平。

國統局表示,國民經濟延續恢復態勢,工業投資穩定增長,就業物價總體平穩,新動能積蓄增強,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國統局表示,10月份國民經濟經受住了國內外多重超預期因素的衝擊,持續保持恢復態勢。但國際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牢固。

其他報道

人民日報:堅持動態清零是現階段最佳選擇

何時放寬至「0+0」?李家超:防疫政策方向清晰 不再討論形容「0+幾多」

股神旗下巴郡斥41億美元買入台積電股份

美國科企裁員潮 亞馬遜據報將裁減近萬名員工

滬深兩市低開 人行有1萬億MLF和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高開46點 碧桂園跌10.7% 科指跌0.14% 商湯跌3.43%

港股ADR跌24點 夜期高水161點 美期向上 敏華、騰訊音樂等業績

碧桂園折讓17.79% 2.68元配股 籌38億

聯儲局官員稱未準備好停止加息 美股向下 道指跌2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