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兩聯儲局官員支持放慢加息步伐 但強調繼續收緊政策的必要

隔晚兩名聯儲局官員發言,雖強化聯儲局下個月會放慢加息步伐的預期,但亦強調繼續收緊政策的必要性。

克利夫蘭聯儲行長Loretta Mester表示,「我認為我們在下次會議上可以放慢75個基點的加息步伐,我對此沒有意見」,認為利率剛剛進入了會對經濟構成壓力的限制性區域,政策進入了新的「節奏」。她,市場對基準利率將於明年在5%左右見頂的預期「真的離譜」,並表示需要進一步加息以使利率更深入限制性區域。她稱,「我不認為我們已經接近可以停下腳步」,「我們仍然有更多工作要做,因為我們需要看到通脹率確實走在回歸2%的可持續下行道路上」。

三藩市聯儲行長Mary Daly表示,官員們需要注意貨幣政策的滯後性,並重申她認為利率至少會升至5%。

Daly表示,「調整得太少會導致通脹過高。調整太多可能帶來不必要的痛苦下滑」,「我傾向於站在更鷹派的一邊,我要考慮需要做什麼以及風險在哪裡」,「5%在我看來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更高」,「雖然聯邦基金利率在3.75%至4%之間,但金融市場的表現就像是在6%左右一樣」。

 

其他報道

FTX破產前 據報美檢察官已展開調查

加密貨幣公司Genesis傳融資困難 或申請破產

Twitter據報無意再裁員 反重新招聘 藍剔服務暫無計劃重啟

港元續逼近7.8近9個月最強 昨創4年最大升幅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1700億元人幣

恒指低開30點 科指跌0.6% 下試10天線 B站再跌5.6%

陽光保險刊發聆訊後上市文件

港股ADR跌48點 夜期低水49點 快手、百度、同程等業績

北水再增持國美 減持工行

美股向下 道指跌45點 美債倒掛再創紀錄 憂加息、內地收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