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泰國際:截至10月底理財產品樂盈寶客戶數45萬

華泰國際在今年5月推出的自動現金理財服務「樂盈寶」,截至10月31日,共有45萬客戶開通該服務,以基準貨幣價格計算收益率為1.227%。華泰金控董事總經理兼漲樂全球通負責人朱亞莉表示,今年美聯儲連續加息6次,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上限已達4%。朱亞莉表示,在今年的加息周期中,「樂盈寶」接入基金30日累計收益率持續上漲。朱亞莉又表示,「樂盈寶」成立至今可比基金收益為全港第一。

華夏基金(香港)董事總經理、固定收益投資主管蔡靖表示,隨著美元加息周期結束,停在5%左右,「樂盈寶」亦將停在5%或更高的位置,但當美元降息時,會建議客戶轉向定期存款等產品。

華泰國際同時公布與香港大學金融創新及發展研究中心的調查報告,旨在探索香港居民現金理財偏好。報告指出,香港散戶投資者平均每月現金餘額2萬港元,有92.5%受訪居民認為現金理財很重要,有88.9% 受訪居民表示近期計劃進行現金理財。報告又指出,有半數受訪者認為,創新型現金理財產品較銀行沽期儲蓄更具吸引力,反映銀行等金融機構在香港市場引入創新型現金理財產品,或對傳統銀行儲蓄產生一定程度的替代效應。

是次調查共收集約1512名介乎20至65歲香港居民的就業、收入和投資情况。於2022年6月22日至7月10日通過網上問卷形式進行調查。

 

其他報道

大市半日沽空金額94.94億元 盈富沽空最多

內地出現大量「連花」系列產品 以嶺藥業: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

恒指半日跌68點 科指跌1% 曾穿10天線 北水轉流出

恒大境內債「20恒大02」付息再延後半年

中通快遞第三季多賺65% 料全年包裹量增9至11% 回購增至15億

京東劉強東發信:副總監級別以上減薪一至兩成 職位愈高減得愈多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滬指一枝獨秀 以半日高位收市

1個月HIBOR升至3.8897% 連升7日 再創14年高

兩聯儲局官員支持放慢加息步伐 但強調繼續收緊政策的必要

蔓延至體育圈 NBA金州勇士被指以欺詐手法宣傳FTX 面臨集體訴訟

FTX破產前 據報美檢察官已展開調查

加密貨幣公司Genesis傳融資困難 或申請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