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監管進入尾聲 據報內地將向螞蟻罰款超過10億美元

路透社引述6名消息人士報道,內地監管機構將對螞蟻處以超過10億美元的罰款,顯示對其監管進入尾聲。

5位消息人士稱,主導暫緩螞蟻2020年上市的人行,正準備對螞蟻罰款的工作。2020年,螞蟻370億美元IPO在上市前最一刻宣布暫緩。

3位消息人士指,過去數月人行已非正式地與螞蟻進行溝通,擬於年內再與其他監管機構就螞蟻整改作出討論,最快明年第二季公布罰款金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罰款可能會集中在螞蟻金服涉嫌「資本無序擴張」的違規行為,以及其曾經隨心所欲地發展業務所造成的相應財務風險。

螞蟻金服和人行沒有回應路透社查詢。

 

其他報道

證監會:建議進一步修訂持倉限額制度

快手上季經調整虧損收窄至6.7億人幣  勝預期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 再沽比亞迪 套現6.3億

台積電前大將蔣尚義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 曾指加入中芯是一生最愚蠢的事

同程旅行上季溢利淨額跌27% 收入升半成

大市全日沽空金額200.37億元 比率降至15.75% 熱炒中交建沽空勁增

恒指收市跌231點 成交增15% 5日累挫918點 三大指數創一周低

遊戲工委報告︰未成年人遊戲沉迷問題已基本解決 轉移投入短或網絡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