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置地公司家基金撥8000萬助青年及兒童

置地公司執董兼總法律顧問莊思勤表示,家基金成立至今已撥出8000萬港元以支援15萬市民,而與非牟利機構合作的數目,也從初期3間增至80間;另由於目前仍未用盡初期注資的1億港元,暫時未有計劃進一步注資,但是會持續審視計劃的需要,亦有意繼續投入在這項服務,未來也希望幫助青年生涯方面。

計劃下提供多個項目,包括促進青年生產發展、協助弱勢學生改善生活和學習環境項目;第五波疫情期間更額外注資1500萬港元,向16000人提供緊急支援服務。莊思勤表示,在2023年將支援青年住房、兒童的教育等方面。當中與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合作,透過安排合資格兼職教師指導,讓受助兒童獲得基礎知識。

他提及值得留意的項目,例如與另外12家業務合作夥伴一起,為基督教正生書院翻新宿舍等。據了解,項目改善了宿舍屋頂漏水情況和隔熱效能,提升了校內學生的生活條件。

此外,計劃不限於支援本地有需要社群,也將資助擴大至中國內地、新加坡、印尼等。

其他報道

銀保監︰銀行需區分內房子母公司風險  為「白名單」內房開發貸展期

Buyandship:港消費者黑色星期五跨境網購至少可節省逾3900萬

Dynam中期少賺65% 派息增4.2%

友和半年扭虧賺100萬元 不派中期息

周大福中期純利跌6.8%至33.4億 中期息維持0.22元

全日沽空120億元 比率13.9% 盈富沽空金額

銀保監會:「保交樓」專項借款資金已基本投放至項目

恒指收市升137點 成交不足900億 1個月最少 碧桂園升20.4%

英之傑集團:取得長汽電動車ORA港澳獨家銷售代理   

蘋果據報伙電子病歷供應商Epic合作 Mac將推健康記錄工具

曼聯尋求賣盤 傳碧咸伙拍英國首富提購 格拉沙家族標價約642億元

恒大離岸債權人據報要求許家印出資至少20億美元

小米13系列據報已量產 料售價上漲15%至20%

惠譽︰政策需助已出風險或民營內房持續融資

內地與香港的「互換通」據報或無法如期於明年1月啟動

國際證監會組織:加密資產需套用IOSCO原則 明年出顧問報告

ING銀行:料明年中國經濟增長5.3%

碧桂園獲郵儲行授信500億人幣 傳龍湖亦獲工行授信

惠譽︰預測明年中國GDP 4.5%  關注下行周期是否再「大水漫灌」

吉利:目前未對旗下新能源汽車價格進行調整

無懼幣圈寒冬 Cathie Wood續睇好比特幣 料2030年飈至1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