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鄭州廠混亂 蘋果料損失600萬部iPhone Pro產量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蘋果鄭州製造中心的動盪可能導致今年iPhone Pro產量減少近600萬部,如果未來幾周封控持續下去,產量可能會進一步減少。

蘋果早前已將總產量目標由9000萬部下調至約8700萬部。

報道引述消息指,由於停產現象日益嚴重,蘋果和富士康過去兩周上調了鄭州產量缺口預估,並補充稱,他們預計能夠在2023年彌補600萬部的產量損失。

蘋果和富士康沒有立即回覆查詢。

另一位知情人士稱,相比於新進員工的離開,現有員工的隔離對生產的影響更大,因為他們擁有生產經驗和技能。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也提出了蘋果和富士康可能遭遇的最糟糕情境,即鄭州工廠在今年餘下時間都無法交付iPhone。摩根士丹利分析師Sharon Shih在11月7日的研究報告中表示,這將導致鴻海當前季度的預期銷售額下降20%。

 

其他報道

全日沽空213億元 比率18% 本月最高 盈富沽空增3.5倍

麥樸思:比特幣或下試1萬美元 不會將自己及客戶資金投資於數字資產

曾挫739點 恒指收市跌275點 成交增24% 北水流入增1.8倍 逾三周最多

白紙運動︱胡錫進: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惟要小心被另外力量利用及劫持

恒大深圳灣擬建總部地塊 以底價75億人幣出售

半日沽空101億 盈富沽空最多

旭輝︰清盤呈請已獲債權人撤回

大家樂半年多賺34% 中期息維持10仙

恒指半日跌幅收窄至348點 科指跌2.2% 北水流入30億 一周最多

匯豐廖宜建料港銀加息續較美息慢 下月或再加息0.25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