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白紙運動︱官媒:民有所呼政有所應 長期居家、行動不便老人等沒必要頻繁檢測

中國各地出現「白紙運動」示威浪潮。官媒《新華社》以「精準免檢 也是精準防控」為題發文指,因地制宜、科學精准開展防控工作,是中央的明確要求。各地防控工作中結合地方實際情況並經科學研判,免除部分低風險人群參與全員核酸檢測要求,是降低疫情防控對人民群眾生活影響、落實中央精準防控要求的重要舉措。「精準免檢」的目標,是實現更好的精準防控。

文中提到,民有所呼,政有所應。對一些長期居家、行動不便的老人與在家上網課的學生來說,過高頻次參加核酸檢測既會造成不便,也沒必要,更會浪費核酸檢測資源。如果沒有社會面活動,同時周圍又沒有感染者和密接者,他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並不高。 「精準免檢」是對這部分人群更好的保護,也有利於集中精力用於真正風險人群的篩查。

《新華社》又以「抗疫需要耐心、細心,更要有愛心」為題發文,在和疫情的遭遇戰中,人們難免有心理壓力。對有困難的群眾要提供耐心的引導、細心的服務,以及有愛心的關懷,鞏固抗疫中的心理防線,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文中又稱,疫情對社會生產、生活產生一些衝擊,面對疫情複雜變化,各地各部門要更加耐心紓解群眾的情緒。抗疫鬥爭具有複雜性、艱巨性、反復性,需要傾聽群眾心聲,耐心解決群眾問題,積極主動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其他報道

疫情防控Honda、Yamaha內地工廠停產

英揆辛偉誠: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已結束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8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260點 碧桂園升13% 科指升2.9% 360數科上市升1.1%

馬斯克:蘋果威脅要將Twitter下架

港股ADR升207點 夜期高水225點 美期亞股跌 B站等業績 360數科上市

歌禮製藥:新冠口服抑制劑臨床試驗申請獲內地受理

BlockFi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

人民日報: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 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

北水增持重汽 減持協鑫科技

聯儲局官員言論鷹派 美債倒掛再創紀錄 美股向下 道指跌49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