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通脹降溫 市場稱有理由增強放慢加息

美國通脹降溫,核心CPI上月漲幅為一年多來最低,彭博社報道,市場預計聯儲局周三將加息50基點至4.25%-4.5%,但亦有聯儲局觀察人士表示,通脹數據因為才剛公布,可能阻止不了聯儲局將利率峰值預期上修至5%,不過這個數據應該可以增強放慢加息速度的理由。

Jefferies駐紐約首席金融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表示,「我懷疑官員們的這些預測在周末之前就已經確定了,因此其中不會反映今天的報告」,「我原本預期2月會再加息50個基點,但現在看來鴿派官員們會大力推動加息25個基點,在今天的數據發布後,他們肯定有了更強的理由」。

德意志銀行高級美國經濟學家Brett Ryan表示,「今天的數據讓聯儲局在2月會議上更容易將加息幅度下調至25個基點,但可能不會影響聯儲會對整體通脹環境的評估,金融條件的放鬆與他們實現供需平衡的目標背道而馳。因此,我們認為官員們不會那樣做」。

 

其他報道

FTX創辦人「薯條哥」遭控8宗罪 涉串謀欺詐 最高可面臨115年監禁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今有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高開179點 升穿200天線 科指升1% 美皓上市跌9.5%

TC Energy據報計劃下周重啟Keystone 紐油暫跌0.4%

CPI公布前美債購買量急增 白宮稱沒有洩密

衛龍IPO下限定價 超購14倍 一手中籤率70%

港股ADR跌0.06點 夜期高水69點 美皓醫療上市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天譽

美通脹降溫 美股曾創逾3個月高 收市升幅收窄 道指升10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