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衛健委梁萬年:農曆新年出現第二波、第三波新冠感染機會較小

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在接受央視新聞專訪時表示,很多省份都已經是達到新冠感染高峰,甚至有些出現下降趨勢,很多過了高峰的,再通過農曆新年的流動引起比較大的第二波或第三波,這種機會率不排除,但是機會率比較小。

梁萬年表示,不論是北美還是歐洲,還是相關的其他一些國家,當一個疫情高峰來的時候,都會或多或少在一段時間內出現一定程度醫療資源擠兌,這個不僅僅是內地的一個情況。

梁萬年表示,誰也不能保證今後XBB變異株就不會在內地形成優勢的流行株,但因為內地剛剛經歷這一波流行高峰,大部分人群已經產生了相應的免疫力或抵抗力了,XBB本身又是奧密克戎株下面的一個亞型,它要想在短時間內成為一個優勢株的可能性,它的空間很小。

 

其他報道

騰訊遊戲:寒假暨春節假期 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時遊戲

長榮海運據報向台灣員工發50個月花紅

天齊鋰業1.36億澳元 收購澳洲鋰礦公司

高盛據報將在本周三裁員約3200人

騰訊調整購股權行使價及股份獎勵所涉數量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2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今早高開304點 科指升1.5% 10天線逼近250天線 阿里升3% 粉筆升6%

鷹普精密發盈喜 全年多賺43至56%

紅星美凱龍:廈門建發擬受讓控股股東潛在股權

玄武雲中標珠江啤酒採購項目 合約金額791萬人幣

港股ADR升362點 夜期高水403點 美期亞股升 新股粉筆上市

螞蟻集團:專注整改和業務升級 無計劃啟動上市

聯想控股已減持東航物流2.8%套現7.3億 擬續減持

建滔集團、建滔積層板發盈警 純利降逾58%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天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