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通、渣打獲批 可擁在華企業全部控制權

中證監公布,批准摩通、渣打收購內地合營的公募基金餘下全部控制權。內地在去年底加快對跨國公司的審批,先後有宏利金融收購交易獲批,及富達國際和路博邁旗下新部門開業。

公布指,中證監批准摩根大通受讓上海國際信託有限公司持有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的股份。其2016年成立的外商獨資資產管理業務也將並入摩根資產管理(JPMAM)內地品牌。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執行長Dan Watkins表示,「我們的戰略目標是讓JPMAM內地大幅成長成為內地領先的海外資產管理公司,為JPMAM發展成為面向全球投資者的領先內地資產管理公司做出貢獻」。

根據另一份聲明,中證監亦批准渣打集團設立一家全資證券公司,註冊資本為10.5億元人民幣,業務範圍包括證券承銷和證券資產管理。

 

其他報道

股價曾颷逾1倍 松景科技:大股東今早出售兩成股權

SLAM DUNK首周票房衝破1800萬 羚邦股價創52周高

恒指半日升217點 科指升1.5% 淮北綠金市跌39% 羚邦升22%

歐盟敦促TikTok遵守內容規定 否則可能會被禁

Netflix第四季新增用戶766萬 遠勝預期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見3個月低 假期前隔夜息抽升 港元貶至兩個月低

滴滴出行App於內地應用商店重新上架

日荷據報最快1月底加入美國 向中國實施半導體設備禁令

「互換通」有望第一季推出 據報正徵詢交易規則意見

馬雲據報已飛往香港 會晤重量級財金界人馬

聯儲局Williams:通脹將隨著政策收緊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