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發盈警 預告去年虧損64億至70億元 虧損按年擴大

國泰航空(0293)全年業務表現方面,截至12月底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的初步審閱,預計集團將錄得綜合股東應佔虧損約64億至70億元,較2021年同期股東應佔虧損55億元擴大。

國泰表示,旗下航空公司和附屬公司下半年業務較上半年顯著改善,但全年仍錄輕微虧損,虧損擴大主要由於聯屬公司錄得龐大虧損所致。

林紹波表示,樂見集團旗下航空公司及附屬公司在 2022 年下半年的營運和財務狀況持續得而改善。香港逐步放寬旅遊限制及檢疫要求,促使國泰 2022 年下半年達至整體經營正現金流。

展望2023年業務發展,林紹波表示,十分興奮能堅定地繼續向前邁進,重建國泰航空及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然而,未來仍有不少挑戰,會以審慎及負責任的態度推進復常,保持早前目前,預計2023年底客運力可恢復至疫情前70%, 目標是2024年將客運力完全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林紹波預計,1月份及農曆新年期間的需求將持續強勁,主要受出行的休閒旅遊需求帶動。自香港和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後,將繼續在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增加更多的航班及航點。集團目標是於2月底每周運作逾100 對往返香港和內地 14 個城市的航班。

貨運方面,林紹波亦表示,喜見往返香港和內地的跨境貨車運輸限制得以放寬。然而,由於內地各地續受新冠疫情影響,亦適逢 1 月份的農曆新年,因此航空貨運市場於 2 月中旬前仍會面對挑戰。

 

其他報道

中建材發盈警 料去年度少賺約五成

日荷擬最快1月底向華實施半導體設備禁令 中國:堅決維護自身正當利益

恒指收市升393點 重上二萬關 全周升305點 連升第5周 淮北綠金潛水44%

晶片荒緩解兼需求仍強 任天堂擬新財年增產Switch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滬指全周升逾2%

摩通、渣打獲批 可擁在華企業全部控制權

破產管理署:去年全年個人破產申請減少3.85%

股價曾颷逾1倍 松景科技:大股東今早出售兩成股權

SLAM DUNK首周票房衝破1800萬 羚邦股價創52周高

恒指半日升217點 科指升1.5% 淮北綠金市跌39% 羚邦升22%

歐盟敦促TikTok遵守內容規定 否則可能會被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