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接獲7417宗申請 5799宗獲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透露,截至今年1月27日,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下稱高才通計劃)接獲7,417宗申請,當中有5,799宗獲批,286宗被拒絕。

政府冀藉「高才通計劃」,以羅致以下三類目標人才。其中A類為申請前一年全年收入達港幣250萬元或以上的人士;B類為獲指定綜合名單中訂明的全球百強大學頒授學士學位,並於申請前五年內累積至少三年工作經驗的人士;C類為在申請前五年內獲全球百強大學頒授學士學位、但工作經驗少於三年的人士。此類別設上限每年1萬人。

孫玉菡表示,截至1月27日,在接獲申請宗數方面,A類有1,172宗,B類有3,485宗,C類有2,760宗;獲批申請宗數方面,A類有470宗,B類有2,983宗,C類有2,346宗。

 

 

其他報道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阿達尼集團的債務問題令人憂慮

拜登承諾不會讓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引發違約 致力與內地合作

eBay裁員約500人 約佔員工總數4%

Zoom將裁員15% CEO袁征減薪兼放棄獎金

Meta據報要求管理人員加大產出 否則須離職

大摩上調目標 料本港樓價升10% 將出現更強勁復蘇

新冠藥獲納入醫保 君實生物跌2%

恒指低開14點 科指跌0.4% 50天線升穿250天線

百勝中國全年少賺55% 派息增至0.13美元 第四季同店銷售好過預期

基石藥業折讓8.8%配股 籌3.8億

港股ADR跌6點 夜期低水143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鮑威爾稱需進一步加息 或不得不採取更多行動

鮑威爾重申繼續加息 美債息倒掛收窄 道指升265點 見1個月收市高

北水續增持商湯 減持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