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譚仔國際首三季除稅後溢利跌4成 收益升8.2%

在港經營「譚仔」及「譚仔三哥」的譚仔國際(2217),其控股股東Toridoll日本(東利多)披露截至去年底的首三季業績,當中東利多海外分部業務溢利為15.08億日圓(下同),按年跌31.55%,首三季收益則達451.7億日圓,按年增加45.7%。

在東利多首三季業績中,亦披露譚仔國際在截至去年底的首三季除稅後溢利為1.11億港元,按年跌39.34%﹔首三季收益為19.31億元,按年升8.24%。

譚仔國際指出,在2023財年的首三季整體表現按季回軟,而香港亦繼續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所拖累。在經濟下滑導致消費者情緒低迷及全球通脹所影響下,屬譚仔國際表現主要驅動力的香港業務,其復甦也因而受到阻礙。

在香港以外市場,中國內地於2023財年第三季度的新冠病例急升,業務難免受到不利影響。新加坡零售業面對人力短缺和勞工市場競爭越見激烈的挑戰,集團在新加坡業務於前兩個季度錄得6個月業務增長後,於2023財年第三季度有所回落。

在日本,譚仔國際正在提升餐廳管理技能以提高營運效益及服務質素,並通過品牌建設活動增加其品牌的市場知名度。然而,改善進度較預期緩慢。上述種種因素拉低了香港以外整體的表現。

譚仔國際指出,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一直靈活變通,調整業務以減輕成本負擔,並致力於投資品牌建設及系統提升,如供應鏈管理系統及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以優化業務流程。加上在香港以外建立的基礎設施及根基,譚仔國際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在各地區的業務走向正常化。

 

其他報道

李家超:地產界撐賣地加入國安條款規定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0.03%

台灣下周一開放港澳自由行申請

植田和男獲提名為下一任日央行行長 每百日圓兌港元徘徊5.9算

沃爾瑪將關閉3個科技中心

賣地增設國安條款 發展局:不會影響守法投資者入標意慾

恒指高開71點 本地地產股反彈 九龍倉置業升2.3%藍籌最強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3020億人幣

恒指ADR高開81點 小蠔灣項目第一期流標 據報賣地增國安條款 留意本地地產股

摩根大通策略師促投資者賣出股票轉投債券

金管局承接逾42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918.64億元

美股三大指數向上 道指高收3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