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線寬頻提出交還收費電視牌照 暫無意裁員

有線寬頻(1097)午後突然停牌,以待刊發一份可能構成有關公司內幕消息之公告。

據本報了解,行政會議今早已討論,有線寬頻獲批准交還收費電視牌照。若一切手續順利,將於5月31日之後結束廣播,該台的客戶服務部門會處理結束合約事宜。

有線寬頻午後突停牌 傳與電視收費牌照有關

據稱,就算結束收費電視部門,該台亦無意裁員,並調配人手至免費電視部門,加強製作。將來上市公司仍然會保留原有品牌,繼續運作。

消息人士指,該台交還收費電視牌,與近年本地免費電視市場出現結構性轉變有關。今次動作後,有線寬頻會繼續經營免費電視及本地寬頻及電話等電訊服務。在收費電視結束播放前,仍與該台有合約的市民可繼續收看節目,在結束播放後,客戶可保留機頂盒,或在指定回收點交還機頂盒,該台亦會主動聯絡年長人士跟進。據悉,該台為答謝客戶長期支持,將由2月15日起至5月31日,開放10條包括娛樂、電影、兒童及紀實等類別的收費頻道予所有住宅收費電視用戶收看。

隨著開拓免費電視頻道,消息人士續指,該台擬進一步強化77台HOY TV、78台HOY資訊台、香港國際財經台的內容,並會開拍自家劇集、加強多媒體業務,及將部分有線內容遷至網上平台。當中「有線18台」會轉向多媒體發展。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0.28%

新加坡主權基金縮減在華私募投資

有線寬頻午後突停牌 傳與電視收費牌照有關

再傳馬斯克有意收購曼聯 報價最少45億英鎊

譚仔國際首三季除稅後溢利跌4成 收益升8.2%

恒指半日升46點 本地地產股反彈 藥明生物跌4%藍籌最差

李家超:地產界撐賣地加入國安條款規定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0.03%

台灣下周一開放港澳自由行申請

植田和男獲提名為下一任日央行行長 每百日圓兌港元徘徊5.9算

沃爾瑪將關閉3個科技中心

賣地增設國安條款 發展局:不會影響守法投資者入標意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