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維港投資旗下初創Loam完成7300萬美元B輪融資

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旗下澳洲初創公司Loam Bio宣布,完成7300萬美元B輪融資。

維港投資稱,創辦人周凱旋早於2019年5月留意到澳洲一群農夫,正努力運用微菌在泥土固碳的功能,吸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既可讓土壤更肥沃,也可減碳,遂請投資團隊聯絡當時仍名為「Soil C Quest」的初創。2019年第四季,維港投資領投1000萬澳元的種子輪融資,該公司其後改名為Loam Bio。2023年B輪融資增十倍1.1億澳元,維港投資繼續參投。Loam至今總融資1.61億澳元。 

維港投資表示,Loam Bio運用少於5年時間走向商業化,讓全球農夫運用可固碳的種子,以農作系統携手減碳,更可享獲碳市場帶來的價值。Loam Bio已在澳洲推出給農夫用的產品,預期2024走進美國及巴西市場。

 

其他報道

西王特鋼、西王置業太子爺王棣辭任主席兼非執董

日圓先生:日央行或於第四季加息

恒指好淡爭持 收市跌50點 聯通逆市揚4%冠藍籌 本地地產股齊反彈

AlipayHK﹕通關首周  內地用戶來港消費交易金額和筆數均升九成

有線寬頻提出交還收費電視牌照 暫無意裁員

天寶:研究於墨西哥設立生產基地 料第三至四季有進展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0.28%

新加坡主權基金縮減在華私募投資

有線寬頻午後突停牌 傳與電視收費牌照有關

再傳馬斯克有意收購曼聯 報價最少45億英鎊

譚仔國際首三季除稅後溢利跌4成 收益升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