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互聯網之父」瑟夫警告:勿盲目投資ChatGPT

「互聯網之父」瑟夫(Vinton Cerf) 表示,不要因為ChatGPT是一個熱門話題,就爭先恐後地投資對話式人工智能(AI)。

瑟夫提醒投資者,雖然ChatGPT或谷歌AI 聊天機器人Bard成為市場熱話,但不要因為相關技術是焦點就盲目投資。「請三思而後行,因為我們無法預測這些技術會帶來什麼。」

瑟夫認為,最關鍵的問題不在於技術,而是在使用技術的人類。「許多人會(利用技術)去做有利於自己而非他人的事情。我們必須記住這一點,並慎重考慮如何使用這些技術。」

瑟夫舉例指,他曾要求聊天機器人提供自己的傳記,機器人的答案雖然真實,但其中也包含不准確的地方。瑟夫認為,「應該研究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最壞情況發生的可能性,這非常重要。」而認為工程師應該設法「馴服」這些技術,使它們無法對人類造成傷害。

 

其他報道

馬斯克去年向慈善機構捐贈約1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巴郡上季減持台積電及銀行股 增持蘋果

印度航空訂購470架波音和空中巴士飛機 商用航空史上最大筆採購

愛爾蘭將關閉深受中國富人歡迎的「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開展4990億人幣1年期MLF操作

恒指今早高開3點 有線寬頻復牌飈45%

金管局承接逾148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770億元

綠葉製藥折讓8%配股 集資8億元

蘋果籌備「先買後付」服務 擬評估客戶以往支出記錄

幣安趙長鵬:加密貨幣未來或使用更多非美元或算法穩定幣計價

美國1月份CPI按年升6.4% 仍高於預期 道指跌15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