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將內地今年GDP上調至5.6% 因消費復蘇快過預期

匯豐發表報告,將內地今年GDP上調至5.6% 理由是消費和勞動力市場復蘇快於預期,認為疫情影響的最嚴重階段似乎已經過去,目前不再預計對第一季度經濟造成拖累。

匯豐指,經濟復蘇可能受到消費、尤其是服務業回升的推動,超額儲蓄可能會帶來額外推動。

匯豐預計今年房地產投資將恢復到溫和的4%增長水平,認為政府一直在努力穩定房地產市場,比如為開發商提供融資支持以及推動住房需求的政策。

匯豐認為,經濟勢頭將會在2024年繼續,預計屆時增速將為5.5%,雖然低於先前5.8%的預期,但高於普遍市場預期。

匯豐指,即將召開的兩會可能會側重於加大力度來支持經濟穩健復蘇,會有促增長政策拉動,預計財政政策更具擴張性,貨幣政策可能提供流動性支持。

 

其他報道

中電信回應A股漲停 稱將加大派息 雲業務繼續翻番 H股升逾6%

致同:今年亞洲私募股權前景審慎樂觀 「乾火藥」仍處高水平

【有片:埋身擊】美匯指數走勢反覆回升 採取抵買策略

渣打全年及第四季業績 均遜預期 息0.14美元 推10億美元回購

萬馬控股:將推智能聊天數字人CHATwo

恒指半日升479點 三大指數創三周最大升幅 三大內地電訊股破頂

東亞:內房撥備增累去年少賺17% 第二次中期息削半派0.17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旭輝稱境內債無違約或延付 兩境內債一度漲停

內地1月民航旅客運輸量增34.8%

網傳「接力貸」升級綑綁子女「共同借貸人」可貸至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