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旭輝稱境內債無違約或延付 兩境內債一度漲停

近期內房旭輝(0884)旗下的境內債再向下殺,更有傳旭輝在中債增進擔保中項票的徵詢需求時遇冷,加上美元債重組問題,導致境內債及股價顯著下挫。不過今日旭輝在上交所發出公告,指境內債「20旭輝01」、「21旭輝03」在二級市場成交價格明顯偏離合理價值的情況,但公司近期生產、經營、銷售情況正常,境外重組有序推進中,境內債不存在違約或延付情況。

旭輝指,在人行及銀保監會出臺《關於做好當前金融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

展工作的通知》後,公司與多家銀行機構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截至目前,公司債務融資在《通知》政策指引下積極落實相關要求,滿足房地產企業合理融資需求。截至今日,公司所有公司債券均按時、足額償付利息,不存在違約或延遲支付的情況。

公司又提到,債務償付方面不存在重大應披未披事項,亦不存在其他重大應披未披情形。至於市場關注的旭輝控股境外債務重組事項,旭輝控股已於2022年12月12日發布的《內幕消息公告》披露了最新進展,目前仍在有序推進中。後續本公司將密切關注旭輝控股境外債務重組事項的最新動態,並就該事項重大進展發布公告,提請投資者及時關注。

旭輝指,公司經營業務正常推進,積極提升銷售和回款,有序安排各項融資和還款工作,積極維護境內融資,保障投資者權益。

此前有消息指,旭輝控股計劃最早於2月底推出離岸債初步重組方案,預計3月開始與離岸債權人就重組方案進行談判。

受公司澄清刺激,「20旭輝01」及「21旭輝03」今日盤中漲停,分別升30.55%及31.4%﹔「20旭輝01」將於今日15點27分起恢復交易,「21旭輝03」則已於10時14分起恢復交易。

其他報道

內地1月民航旅客運輸量增34.8%

網傳「接力貸」升級綑綁子女「共同借貸人」可貸至百歲

耀才:恢復內地客戶交易

畢馬威美國據報擬裁員700人 應對諮詢業務放緩

投資者將投資內地資金轉移 高盛增長型基金增加投資印度

ASML:一名內地前雇員竊取機密信息 據報涉及光刻系統

內地1月樓價持平 終止16個月連跌

「習近平是誰?」 微信ChatGPT:內容可能包含敏感字符

瑞信續削減業務風險 將不再從事不良債業務

富達逆市擴充 招聘4000人

蘋果據報推遲發布其首款混合現實頭戴式設備

恒指高開134點 科指升0.9% 創科升2.2% 蔚來升4.6%

五礦資源:澳洲礦山發生事故 兩人失蹤 礦山已暫停運營

宏利全年多賺2.6% 派息增11% 擬再回購3%股份

港股ADR升48點 夜期高水48點 美期個別發展亞股升 東亞等業績

橋水達利歐:內地正贏得與美貿易戰 雙方仍可避免軍事衝突

內地連續5個月減持美債 持倉規模降至近13年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