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全球首本由ChatGPT撰文、AI翻譯校對的書本將於韓國面世

ChatGPT成為近日市場熱話。南韓出版商Snowfox Books即將發行一本由ChatGPT撰寫的書,名為「「找到人生目標的45種方法」(45 Ways to Find the Purpose of Life,暫譯),預計本周三(22日)上架。

該書是全球首本由AI處理整個出版過程的書本,包辦撰文、翻譯、校對及插畫等。據報,ChatGPT花了7小時搜集資料和數據,並以英文寫出135頁內文,然後由韓國翻譯軟體Papago花兩個小時將之翻譯成韓文,並交由釜山大學AI實驗室和南韓新創Nara Info Tech共同開發的AI韓文檢查工具負責校對,最後由美國AI影像生成公司Shutterstock AI完成書本封面設計。

Snowfox Books行政總裁Seo Jin表示,身為出版商,對於「如果AI進一步發展,出版商將會面臨什麼?」感到非常好奇。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近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升至2.6% 月內次高

李嘉誠基金會增2022版 首務教育 董事人數較「原版」少 父子三缺一

內地重開利好 高盛料MSCI中國指數至年底潛在升幅達24%

FWD收購馬來西亞壽險公司 Gibraltar 70%

美擬向俄國防能源企業實施新一輪制裁

特斯拉聯合創始人:汽車並非iPhone 自動駕駛是胡扯

中國2月LPR不變 一年期利率維持3.65厘

Meta推認證付費訂閱計劃 月費94元起

恒指低開38點 跌穿50天線 科指跌0.22% 下試250天線 超媒體跌6%

港股ADR跌96點 夜期低水208點 美期亞股跌

ASIFMA建議將股票印花稅調回原水平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工行